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09-03
语音播报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7200010

整改任务概述

万州区双河口化工园区内有多家企业存在环境污染问题:1.宜化厂在凌晨和天气变化时排放臭气影响重庆三峡学院居民生活;2.西南水泥厂生产时产生噪声影响重庆三峡学院居民生活。已向万州区生态环境局反映上述问题但一直未得到解决。

整改责任单位

万州区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

反映问题部分属实。企业完成与投诉相关环境污染问题整改,相关部门加强对有关企业监督与排查,加强部门之间联防联控,共建美丽家园。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1.针对宜化化工的问题,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制定并实施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宜化化工要以此次投诉排查为契机,彻查整改各种环境污染隐患,严格遵守国家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二是万州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万州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加强对宜化化工的日常监管、巡查管理,严查档案资料、车间生产、环保设施运行以及环境安全隐患等情况,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查处。三是五桥街道办事处、龙都街道办事处做好辖区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沟通信息,化解矛盾。

2.针对西南水泥的问题,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制定并实施以下整改措施。一是万州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对西南水泥处罚5千元。二是西南水泥对厂区水泥磨电机、老线窑尾风机等设施设备进行降噪处理。三是加强对西南水泥的巡查监管,严查档案资料、车间生产、环保设施运行以及环境安全隐患等情况。

整改成效:

1.调查核实情况:重庆市万州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对宜化化工排放废气进行监测,监测数据达标。噪声监测结果表明,西南水泥原煤均化车间夜间外排厂界噪声超标2分贝,反应问题部分属实。

2.一是宜化化工以此为契机完成全厂各种环境污染隐患的整改,保证了污染治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污染物实现达标排放。二是万州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万州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加强对宜化化工的日常管理、档案资料、车间生产、环保设施运行监管巡查力度,有效防止此类环境问题再次发生。三是五桥街道办事处、龙都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加强日常宣传,确保政策、文件精神传达落实到位,化解群众与政府之间的矛盾

3.一是西南水泥针对原煤均化车间外排厂界噪声超标2分贝环境违法行为已上缴罚款5千元,并以此为契机对全厂设备设施进行整改,达到降噪目的。二是经检测,西南水泥原煤均化车间昼间、夜间外排厂界噪声均符合标准。三是万州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万州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加强对西南水泥的日常管理、档案资料、车间生产、环保设施运行监管巡查力度,有效防止此类环境污染问题再次发生。

整改时间

20197月至20199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覃念   电话58550722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