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09-03
语音播报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投诉受理编号

1D2CQ201907240046

2X2CQ201907240050

整改任务概述

1万州区响水镇高石村11组有开发商将当地树林随意砍伐,称是政府授权。投诉人认为该树林属于居民,政府未与居民签协议无权授权砍伐树林。

2万州区响水镇街道上游1千米内一养猪场粪便直排河内;镇中段一养牛场、下段一养鸡场以及响水中学100多家人的粪便未入污水管网,臭气扰民。区政府出台文件,每吨水强加污水处理费1元,有200多万元的污水费不知去向。

整改责任单位

万州区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

1责令开发商重庆市万州区凯尔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损毁的林地移栽树苗,恢复原貌;对开发商乱砍滥伐行为进行处罚。

2针对养殖场直排粪污行为进行打击,落实人员巡查、监管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场镇污水管网的巡查、整改,确保污水收集完全;加大政策法规宣传解读力度,让群众更加理解相关政策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1、响水镇会同区森林公安、响水派出所组织人员现场勘验和拍照取证对涉事企业和部分农户进行了笔录取证区林业局立即下达处罚决定书,限期涉事企业从下达决定书之日起三个月内损毁的林地上栽植树苗,恢复原貌,并按最高标准处罚金40500元

2镇党委书记邓锋铭带领规环办、农业服务中心以及响水派出所等相关责任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响水镇政府与养殖场业主签订环保目标责任书,进一步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引导养殖户开展生态养殖,确保粪污得到有效处理;加强辖区养殖户监督管理,强化场镇污水管网巡查,建立台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设置政策宣传咨询窗口,对污水处理费征收等法规文件进行解读,结合环境日、赶场天以及十进等活动宣传政策法规,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相关政策

整改成效:

1调查核实情况:凯尔龙农业公司2019年4月实施造林修建,为确保挖机通行和造林苗木、肥料、挖机用油等运输的需要,开挖了临时施工便道,涉及响水镇高石村11组村民的林地1350平方米,该林是商品林,属村民所有,未经村民同意和林业部门批准,违反了相关规定。反映的问题属实;区林业局下达处罚决定书(万州林罚书字〔201960号)之后,凯尔龙农业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在开挖的临时施工便道上植了树苗,损毁的林地恢复了原貌,并第一时间到指定的银行缴纳了40500元罚金

2调查核实情况:所投诉的养猪场为绿净水产养殖场,有污染物环保处理设施,粪便未直排河内;所投诉的养牛场为红鹰养牛场,2019年5月已关闭;所投诉的养鸡场为何一池养殖场,有污染物环保处理设施,未造成污染;响水中学建有3条污水管网且运行正常,该100多家居民产生粪便都流入化粪池沉淀发酵之后接入污水管网,未出现臭气扰民;响水镇污水处理费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进行征收,收取费用由开源水务公司统一划入万州区财政局。反映问题不属实;通过与养殖业主签订环保目标责任书,督促养殖场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环境保护观念、意识都得到了增强;目前石桥河流域响水段绿净水产养殖场等多家养殖场粪污采用异位发酵工艺,粪污处理效率得到有效提高;规环办、农服中心坚持每周开展巡查检查,针对发现问题下达整改意见,目前各养殖场整改效果良好,基本上都配套建设了沼气池、沼液池以及管网还田等污染物处理设施,且都运行正常;场镇污水管网实现了全覆盖,长期坚持管网问题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通过加大政策法规宣传解读力度,提高了群众政策知晓度,惠民满意度较高。

整改时间

20197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覃念   电话58550722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