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日期:2021-03-29
语音播报

 万州时报 (记者 梁剑 周志华)3月25日,区委书记莫恭明前往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督导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区领导姜雪松、刘伟参加。

 莫恭明先后前往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几个违建项目整改现场,详细了解建构筑物拆除、生态修复、资源保护等情况,对前期整改工作给予肯定。莫恭明指出,相关部门和镇乡要对问题逐一细化分解,完善工作方案,创新方式方法,让每项整改都落实落地,让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大对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管理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警示教育,依法严厉打击破坏自然生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铁峰山青山常在、美景永驻。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让自然资本加快增值,让绿水青山变成更多金山银山。

 莫恭明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整改责任,把任务分解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突出整改实效,强化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