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我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11-04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语音播报


万州时报讯 (记者 梁剑 周志华)1028日,我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区委书记莫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贡献万州力量,为建设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主持。区政协主席罗能平,区委副书记阳秋冬,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万州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莫恭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提升全域水质为中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区江河流域水质稳定改善,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干部抓生态环境保护能力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是,我区生态环保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国之大者”再认识再深化,对“上游责任”再认识再深化,对“政治任务”再认识再深化,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高质量整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莫恭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解决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要切实解决思想差距问题,按照学得更深、讲得更透、做得更实的要求,不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加快解决督察反馈问题,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强化监管,一体推进整改各类巡视、督查、调研、暗访等反馈的生态环境问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对照解决共性存在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强长江岸线保护修复,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要抓紧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莫恭明强调,要着眼长远发展,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在构筑绿色屏障上下功夫,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长江流域系统性着眼,围绕山水林田湖草全生态要素,强化全域治水、抓好生态修复、落实治渔举措,不断提升生态安全屏障质量。在发展绿色产业上下功夫,立足生态资源条件和产业发展实际,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加快发展技术含量高、就业容量大、环境质量优的绿色产业体系,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和服务。在建设绿色家园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道法自然,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乡村、倡导绿色生活、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不断优化城乡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莫恭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落地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推进“智慧环保”建设,让智能化为生态环保赋能、为绿色生活添彩。加大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力度,及时回应生态环境热点问题,关心支持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聂红焰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举一反三,分类施策、分类推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区有关部门、各镇乡街道、部分驻万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