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我区启动入河排污口核查溯源行动 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

日期:2020-09-24
语音播报

 近,我区启动入河排污口核查溯源行动,全面、精准摸清入河排污口的基本情况,全力推进长江流域精准、科学、依法治污。

 此次入河排污口的核查范围为我区行政区域内的长江干流,以两侧现状岸线为基准向陆地延伸2公里,包括所有人工岸线,自然岸线和江心岛。对象为所有通过管道、沟、渠、涵闸、隧洞等直接向长江干流排放废水的排污口,还包括所有通过河流、滩涂、湿地等间接排放废水的排污口。


连日来,由区生态环境局、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生态环境监测站、乡镇环保员组成的6路核查队,克服重重困难,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深入到各个点位进行现场核查。截至目前,已完成了118个点位的核查。

“入河排污口是污水入江的‘咽喉’,摸清入河排污口家底,是控制入河湖污染物总量、改善河湖水质、保障水安全的关键环节,对进一步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意义重大。”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流域入河排污口数量多、分布广、变化快,把好入河排污的重要关口,为长江万州段入河排污口做“体检”,可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梦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