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五批 2019年8月5日 )

日期:2019-08-16
语音播报
            2019年8月5日,万州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5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五批  2019年8月5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
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31

D2CQ201908050060

万州区钟鼓楼街道石宝路72号车美饰汽车美容装饰占道经营除锈产生粉尘扰民。

万州区

大气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石宝路72号车美饰汽车美容装饰,该店主要从事洗车业务,洗车作业在店内完成后,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进行擦拭,存在一定的占道经营行为。现场未发现该店有喷漆及除锈行为,且店内无喷漆和除锈的相关设施设备。

部分属实

一是成立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的交办案件调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问题调查整改。二是现场约谈该店负责人,责令其不得占道作业和从事非经营范围内的业务。三是城管部门对该店门面立柱上贴的广告布进行全部拆除。

32

X2CQ201908050009

万州区红光路余儿面餐馆在居民楼内24小时加工营业,油烟引入下水道,导致小区及公路上烟雾乱窜,希望取缔。

万州区

大气

经查,余儿面馆于2011年开始营业,营业时间为晚上6点左右到次日凌晨,厨房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净化后的油烟经下水道油排出对周边居民有一定的影响。

部分属实

一是成立以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整治工作小组,负责问题整改工作。二是给当事人宣传法律法规及政策。三是责令当事人在8月20号前将烟道接上楼顶,监测达标后高空排放。

33

D2CQ201908050023

1.万州区高梁镇杨金社区一塑料厂偷排废水至河沟,导致河水发臭呈绿色并排放大量生产废气,造成环境污染;2.该厂为逃避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检查目前以“检修机器”为由已停产;3.该厂共有2处塑料厂房,其中一处副厂无任何生产手续;4.该厂年生产量达不到发改委立项标准3000吨,以废品收购名义加工塑料颗粒,用水泵在河沟内非法取水造成环境污染。此外,厂内线路铺设存在安全隐患。已多次向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反映无果,强烈要求完善生产手续,规范生产秩序并将该厂搬迁至工业园区。

万州区

大气,水,其他污染

经查,一是该厂正在进行设备维修已停产,检查现场没有闻到生产臭气,没有看到废水排放。工作人员巡查厂区外溪沟,目测区域河水水质清澈,河床鹅卵石及底泥未见明显异常,河水无异味,沿线未发现排污暗管。二是该厂经营者出示了《设备维修合同》和《电工维修合同》(两合同维修期限为2019年6月14日至8月30日),其中《设备维修合同》是与万州区高梁镇泗河机械加工厂签订,约定“加工一台破碎机型号800、维修造粒机减速机、更换齿轮和轴承、更换清洗机、安装污水池和清水池的栏杆”。《电工维修合同》是与私人签订,约定“维修电源、更换启动柜”。经核实,目前上述维修内容除减速机的齿轮泵未换,启动柜还未完善,电线未清理规范,其他均已在停工期间维修完成,不存在逃避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以“检修机器”为由停产。三是该厂有3个车间,其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国环评证甲字第1580号)进行了明确,并经原区环保局(渝万环准〔2015〕304号)批准。现场检查发现,1号车间铁门紧锁,其内蛛网遍布、积灰厚重,已于2018年6月弃用至今;3号车间堆放着金属废品;2号车间用于生产。四是项目立项管理部门没有年生产量3000吨的立项标准规定。该厂于2012年取得《取水许可证》(取水(万州区)字〔2012〕第31号),2017年3月8日因许可证到期,未按照规定报送年度取水情况被原区水务局注销。之后,该厂仍然用水泵在河沟内取水,每天大约3吨。五是该厂厂区内接户线零乱,私拉乱接线路,安装不规范,电力线路与厂房钢架无绝缘支撑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目前正在进行整改。六是该企业曾两次受到环保处罚,处罚事项已全部履行。

部分属实

一是督促该厂经营者严格按照环保法律法规和企业安全生产要求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二是区水利局于2019年8月8日下达《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万水政通字〔2019〕第40号),责令该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于9月9日前到区水利局接受调查处理,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高梁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督促该厂恢复生产时必须严格按取水许可规定补办取水手续或者采用其它供水水源从事生产。三是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或者安全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查处。

34

D2CQ201908050013

万州区双河口街道万全小区路边人行道3家烧烤摊占道经营至深夜,排放烧烤油烟和顾客喧闹噪声,影响万全小区住户休息。希望彻底解决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

万州区

大气,噪音

经查,万全小区3家烧烤摊确实为夜间占道经营,烧烤设备设置在人行道上,产生的油烟和就餐噪音扰民。

属实

一是因该区域不属于区城管局的夜市规划区域,已责令万全小区所有餐饮商户从8月6日起,严禁在人行道摆设夜市摊点。二是建立万全小区巡查督查长效管理机制。强化万全小区周边环境巡查督查,严禁占道经营,产生环境污染等问题死灰复燃。

35

D2CQ201908050003

万州区钟鼓楼办事处公交车站旁巷子口处烧烤摊占道经营排放油烟,污染周边生活环境。已向钟鼓楼办事处反映过该问题,回复称“已安装相关排放设备、有相关正规手续”但油烟扰民问题并未解决。

万州区

大气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烧烤摊名称为万州区北山路嚣夜餐饮店,位于钟北山路179号附3号。该店内有烧烤灶一台,安装油烟净化器一台,店内有冰柜两台,该店每天21时许至23时许经营,有占道经营行为,经营过程中有一定油烟排放,对周边群众有一定影响。

基本属实

一是成立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交办案件调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问题调查整改。二是责令该店负责人于8月15日前另行修建专用烟道,待检测达标后高空排放油烟。三是督促该烧烤经营者加大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维护频次,确保正常运行。四是规范店内经营,加大巡查力度,严禁占道经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