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四批 2019年8月4日 )

日期:2019-08-15
语音播报

           2019年8月4日,万州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6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序号
受理
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36 D2CQ201908040064 1.万州区王家坡街道王家坡正街人行道旁门市违章搭棚、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2.杀鸡粪便排放臭气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治。3.王家坡街道王牌路违建房屋拆除后存在水管裸露问题,希望能够对周边环境进行清理。 万州区 其他污染,大气 经查,一是王家坡正街道路狭窄,无专门人行道,基础设施条件差,目前商家统一沿路沿石规范经营,未跨范围经营,占用车行道,商家遮阳避雨使用的是室外雨伞,不存在违章搭棚情况。二是该路段共3家鸡鸭宰杀店,统一在室内加工作业,但笼舍摆在室外店门前,气味及污物给周边环境带来一定影响。三是街道开展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拆除原王家坡“杜杂酱”违建面馆时,将原面馆堡坎拆除后,导致堡坎里的自来水主管道外露,相关单位还未完成管道迁移整改。 属实 一是成立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调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问题整改。二是结合王家坡正街基础设施的实际情况,统一规范临街商户摆摊标准,严禁占用车行道摆摊经营,加强市容巡查,严禁违法乱搭棚亭。三是按市场整治要求,将活禽笼舍一律搬进室内,严禁室外放置,避免扰民。四是协调区城管局、重庆长江水务集团,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迁移管道,整修梯道,消除安全隐患。
37 D2CQ201908040057 万州区周家坝街道三信小区19栋后堡坎内有污水溢出,影响19栋负一楼居民生活环境。可能是由于附近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管网污水溢流并发生渗漏。希望相关部门解决污水溢流问题。 万州区 经查,周家坝社区三信小区19号楼建于1999年,共2个单元,常住人口200多人,建有排污管道,修建时上面无排水沟,部分污水因排污管道老化从堡坎缝隙渗漏,无法进入下面排水沟内,下面的排水沟堵塞比较严重,导致污水向外溢出。 基本属实 一是立即成立专班,组织施工人员现场踏勘、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二是已清理疏通排水沟10米,在堡坎底部重新开挖排水沟8米,在堡坎下转角处砌12cm厚、2米高的砖墙8米,重新安装了直径200mm的排污管道8米。整个工程已于8月8日完工,污水未再外溢。
38 D2CQ201908040027    万州区万安桥和平广场位置管道和苎溪河沿岸管道排放污水。 万州区 经查,投诉人所指的万安桥和平广场位置管道和苎溪河沿岸管道,为申明坝污水处理厂配套主干管A1线(万绵厂沿滨江路至红光泵站),主要收集王家坡、高笋塘、太白街道片区的生活污水。因上游来水区域为城市老旧城区核心部分,未完全实现雨污分流,在遇强降雨天气时,北滨路污水管网(A1线)和红光泵站超负荷运行,雨污混流短时间无法全部收纳,在和平广场、易家庄高架桥偶尔出现雨污水溢流排放江河的现象。 基本属实 一是区住房城乡建委会同区城建工程处等单位紧急会商制定整改措施,对管道、检查井、截流口进行清掏疏浚,对提升泵站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污水收集设施运行正常。二是加快推进北滨路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方案设计,计划2020年底完成高笋塘老城区部分污水接入A2线(长江酒店经白岩路至红光泵站)污水管网工程,进一步缓解滨江路A1线(万绵厂至红光泵站)管网和红光泵站的运行压力。
39 D2CQ201908040020 万州区陈家坝街道锦绣江南16号楼对面车库排气孔排放尾气扰民。 万州区 大气 经查,恒产锦绣江南16号楼对面地下车库于2017年底建成,至今未投入使用,验收通过后,拟于2019年9月30日投入使用。通过恒产锦绣江南碧桂园智慧物业公司了解,投诉人所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重庆恒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原位于16号楼4轴交B-C轴的车库排风井道移至28号楼1轴靠27号楼侧,若车库投入使用后会影响其生活环境。 不属实 一是8月7日,江南新区城建规划部门对此排风井道进行了强制拆除,并对建设单位违规建设排风井道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责成建设单位重庆恒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恒产锦绣江南28号楼1轴的车库排风井道一事与相邻业主进行协商沟通后报规划部门审批后重新建设。
40 D2CQ201908040002 万州区双河口街道办事处沙龙路三段向往滨河欣城郦城小区大门旁十多家餐馆排放油烟扰民。 万州区 大气 经查,滨河欣城郦城小区大门两旁共有餐馆15家,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该小区配有公共烟道,郦城小区大门两旁14家餐馆(“小郡肝”已关闭),厨房油烟经收集净化后排入公共烟道。同时,为满足广大市民消费需求和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区城管局在滨河欣城郦城小区大门两旁人行大道规划了户外夜市摊点,户外夜摊中经营烤鱼的有4家,经营串串的有2家,烧烤加工作业在户外进行的有3家,烧烤设备自带油烟净化功能,但不能完全净化,户外串串因加热后产生的油烟味对周边群众有一定影响。 部分属实 一是规范经营秩序。所有餐馆户外夜摊必须按照“控油烟、控噪声、控扰民,限时间、限地点、限规模,有垃圾收容器具、有防渗地垫、有经营许可”(三控、三限、三有)要求规范经营。二是停止户外烧烤作业。所有餐馆停止一切烧、烤、煎、炸、炒等产生油烟扰民的户外作业活动。三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街道督促各餐馆加强环保设施日常维护、维修和更新,建立健全环保设施运行维护台帐,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并达标排放。四是辖区城管科、城管大队建立夜市摊点长效巡察管理机制,组建专班开展夜间督查,严格按照“三控、三限、三有”要求规范市场管理,严禁户外烧、烤、煎、炸等作业活动死灰复燃。
73 D2CQ201908020020 万州区新田镇原客运码头位置沙石厂排放噪声及粉尘扰民。 万州区 噪音,大气 经查,万州区新田镇原客运码头沙石厂系重庆市万州区老伟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因无河道卵石原材料原因,已于2019年6月10日起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但在生产过程中有噪音及粉尘扰民的情况。 部分属实 一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监管,待企业复产后强化巡查检查,防止产生噪音及粉尘扰民。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