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文化旅游

万州区扎实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2-06-27
语音播报

今年3月以来,万州区文化旅游委围绕旅游市场重点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和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整治工作专题会3次,工作推进会4次。组织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旅游执法类案例案件学习,提升旅游执法实战能力

二是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围绕“2+3+4+N”市场巡查体系,对全区旅行社开展2轮全覆盖实地摸排,深入了解当前旅游市场经营情况和线索搜集。畅通群众举报,妥善处理旅游类投诉举报5起。

三是深入开展网络巡查执法支队根据辖区内景区景点,对抖音、快手、小红书、微信公众号、百度推广等线上旅游经营服务进行网络巡查,同时联合区大数据局做好推送工作。

四是深入开展执法办案明确群众举报投诉优先办、上级交办重点办、大案要案集中办、轻微违法柔性办。深入打击以老年人、学生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市场营销为目的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行为,严肃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一日游、低于行业公认的合理价格的保价旅游产品、以及不支付或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安排付费旅游项目获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已掌握相关线索2条,即将启动调查工作

五是深入开展联合执法。联合区公安、教委、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即将来临的旅游旺季进行联合执法

六是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组织全区旅行社负责人召开旅游市场工作会,深入宣传旅游法律法规。通过张贴海报、微信等方式,集中开展旅游普法宣传周活动,推动旅游普法宣传进农村、进街道、进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