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文化旅游

第五届“书香重庆·阅读之星” 有声阅读大赛诗文诵读决赛在万州成功举行

日期:2022-06-27
语音播报

528日,喜迎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第五届书香重庆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诗文诵读决赛在万州区金狮剧场举行。来自全市多个地方的选手齐聚一堂,经过激烈精彩比拼,最终有四件作品进入总决赛。

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图书馆、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宣传部、重庆市万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万州区图书馆、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执行。活动旨在充分发掘中华优秀文化价值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

本次大赛在全市41个区县设4个分赛区,于3月在各分赛区拉开帷幕。大赛线上线下参与活动人数超过15万,参赛音频达10万个,线上线下融合开展,辐射范围广、作品质量高,表现形式多样,多家媒体聚焦,社会反响热烈。

在本次决赛中,万州作为承办方,承担了赛事筹备、组织及协调等工作,为参赛单位和队员筹备了高质量的赛事,得到了主办单位和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决赛现场,选手们深情演绎了《用生命书写绿色传奇》《吹号者》《蜀道难》《1978年的早冬》《做一个战士》等作品。选手们铿锵有力,气宇轩昂的诵读,如战鼓振聋发聩、如春风吹拂脸庞、唤醒了观众对峥嵘岁月的激情回忆,讴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传递了人们开创未来的理想信念和坚定信心。

通过这些精彩演绎的作品,也让更多的人感受阅读的魅力,激发建设书香社会的热情,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

    次活动为市民读者呈现了一场推动全民阅读的书香盛宴,万州也会以阅读为核心,以比赛为抓手,积极推动引导全民阅读工作,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