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文化旅游

万州区召开“孔子文旅走进万州”推介会

日期:2021-07-09
语音播报

    7月3日,为加强鲁渝东西部协作,进一步促进济宁和万州的文化交流合作,我区召开了“孔子文旅走进万州”专场推介会,推介了济宁相关的旅游景点和线路,进一步推动两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济宁市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现辖11个县市区和4个功能区,面积1.1万平方公里,人口890万,是资源大市、交通枢纽城市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更是文化名市。济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诞生了人文初祖轩辕黄帝和孔子、孟子、颜子、曾子、子思子五大圣人。所辖曲阜、邹城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三孔”和京杭大运河为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自山东与重庆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济宁与万州在拓宽两地旅游市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文艺精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已经开通了济宁—万州旅游专线。专线的开通,架构了济宁市和万州区经济社会交流的空中桥梁,对于推动济宁和万州在文化旅游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两地文旅合作的具体实施者济宁孔子文旅集团和重庆三峡交旅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济宁市和重庆市万州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精神,从客源互输、宣传互推、营销联动、资源共享等多个维度推动文旅合作,将“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和“畅游三峡、万州出发”城市品牌进一步打响。同时,将定期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活动,让济宁人民和万州人民共享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成果、新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