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公告 > 年度报告 > 2021年度

重庆市万州区牌楼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日期:2022-06-27
语音播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101554070166E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万州区牌楼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万州区牌楼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主要承担社区服务队伍建设,新经济组织、中介组织的服务,老年人活动和看护、便民利民、医疗康复、教育科普,社区市容卫生绿化服务等方面职责。

重庆市万州区王牌路1286号

法定代表人

孙泽松

开办资金

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万州区牌楼街道办事处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

1

网上名称

重庆市万州区牌楼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1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严格按《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执行。

创新工作方法,增添工作措施,用创新的思维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辖区物业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一)健全管理体制,制定完善工作制度。一是街道建立健全了“物管办-物业管理专员-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的物业管理网络。二是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物业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从而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促进街道物业管理工作上水平。三是逐步建立了物业管理纠纷调解、日常投诉回复、物业小区交接、物业联席会议等各项工作制度,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有针对有重点地开展各项工作。 (二)加大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街道通过小区规范设置的公示栏、开院坝会、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重庆业主APP”等各种形式线上线下宣传《民法典》《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使居民了解物业管理、正确认识物业管理,增强业主维权意识、自治意识、有偿服务意识,营造有利于物业管理的良好氛围。同时,不断总结和推广物业服务的先进经验,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使物业管理观念深入人心。 (三)建立竞争机制,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依法指导小区选聘物业服务企业,鼓励业主大会通过招投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促使物业服务企业从开发商的附属中分离出来。逐步让物业服务企业在竞争中优胜劣汰,推进物业管理专业化、规范化、高效化,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今年,已成功指导金成源山小区重新选聘了物业服务公司。 (四)加强指导监督,增强业主自治意识。街道严格按照《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加强对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监督指导,规范业委会的依法产生和运行,坚持小区公共事务由业主大会表决,重大事项及时公开。发挥业委会在物业企业与业主之间的桥梁作用,建立双方相互沟通、理解的信任关系。要求物业公司定期公布物业务服费的收支情况、业委会定期公布业委会账目,使业主明明白白消费,增加透明度。今年,已成功指导沁源村、龙珠丽景、香怡江山、阳光国际等小区完成业委会换届工作。 (五)加强协作配合,有效化解各类矛盾。街道本着“预防在先,疏堵结合,及时化发现,有效化解”的原则,协调解决物业管理中的疑难问题,及时化解物业纠纷。街道定期与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业主代表举行物业例会,收集物管公司、业主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将问题摆在桌面上,主动协调业主、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矛盾纠纷,协调物业管理与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社区建设的关系,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物业管理和谐健康发展。对重大矛盾问题,则强化部门联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抓早抓小,果断处置,及时解决。今年以来,街道处理物业管理日常投诉100余起。成功协调了上游福地 、阳光国际消防整改,香怡江山物顶漏水,金成源山招聘物业等物业矛盾纠纷,物业领域未发生大规模混乱、大面积炒作的恶性事件。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至2024年09月24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孙泽松  联系电话:134****5966  报送日期:2022年0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