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疫情心理调适6:一线防疫人员心理调适

日期:2022-06-15
语音播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防疫人员应该怎样提高自身心理免疫力呢?

首先,要避免长时间工作,适当安排换班,脱离病房环境。

二、饮食要清淡丰富,补充维生素C,保持自身免疫力

三、在休息室可以听一些轻音乐,做一些娱乐活动

四、每天练习深呼吸2-3次,呼气要缓而慢。因地制宜地做一些体育活动,如伸展肢体,做八段锦、太极拳等

五、尽量保证有效的睡眠时间。

六、接受焦虑情绪,适度焦虑可以帮助应对并发挥潜能。允许自己的负面情绪适度宣泄,比如哭一场,与信任的朋友或同事倾诉分享。

七、保持与家人的联系,获得情感上的支持。关心家人,感受和谐家庭氛围。

八、加强学习防护等相关专业知识,适度关注主流媒体对疫情的报道。

九、接受自身和医学技术的限制。尊重客观现实,与同事共同做事,相互鼓励。

十、积极地自我对话,肯定自己的付出,专业能力和自我价值,提高自我效能感。

万州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6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