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疫情心理调适5:返岗工作人员心理调适

日期:2022-06-10
语音播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些人可能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例如睡不好、焦虑、恐慌、担心被感染等,那应该怎样进行心理调适呢?

首先,保持正常生活规律。即使宅居在家,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节奏和习惯,不仅增强抵抗力,也有利于我们的睡眠。在家时,要注意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卧室环境应当安静、舒适、光线及温度适宜。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边玩手机边睡觉、开灯睡觉、喝酒助眠、晚上不睡白天补觉等。睡前1小时尽量不看疫情相关信息,避免睡前因紧张、恐惧等不良情绪引起失眠

第二,充实生活内容,合理安排疫情期间的生活工作计划。通过听音乐、体育锻炼等,充实生活、放松身心,让心态慢慢平稳下来。

第三,保持与亲友的联络。通过现代通讯手段,保持与亲友、同事的联络,彼此支持

第四,关注疫情要适度。定时看官方报道,了解疫情信息,不要轻信谣言,要相信科学的力量,坚定对抗疫情的信心

第五,加强科学防护是根本。按照科学手段,做好有效防护,少出门,出门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集体聚会。疫情期间,注意监测体温,察觉症状,一旦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最后,寻求专业帮助。如果持续心情不好,紧张不安始终难以自我缓解或失眠严重时,可以主动拨打心理热线或通过网络咨询,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

万州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6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