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疫情心理调适4:孕产妇心理调适

日期:2022-05-15
语音播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孕产妇应该怎样提高自身心理免疫力呢?

首先,营造舒适环境,回避不良环境。尽量不外出,居家休息,营造一个安静、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第二,合理安排生活,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安排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学习孕产期相关知识,了解自身生理、心理变化,做适当的家务和体育运动等,增加生活掌控感。

第三,避免信息过载。查看权威的资讯,客观真实地了解疫情相关信息,提升内心的确定感,避免过度恐慌和紧张

第四,正确看待情绪反应。孕产妇处于生理和心理的特殊时期,在疫情影响下,更易本能地感到紧张、恐慌甚至焦虑,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反应,减少自责等负性想法。

第五,寻找情感支持。在情绪不好时,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跟家人、朋友们倾诉宣泄,也可以寻求专业的心理学帮助。如科普文章、媒体相关节目、心理热线咨询等方法,获得情感支持,及时排遣不良情绪。

第六,按照医生建议进行产检。去医院时不必过度紧张,做好自身和家属防护,遵守医院的防控要求。

万州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5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