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高血压重要信息之(三)

日期:2020-07-10
语音播报

 

高血压重要信息之(三)

中风、心脏病、肾功能不全等疾病是最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致残、致死率高,危害严重。

高血压是中风最重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常并发中风(脑卒中),脑出血的80%由高血压引起,脑梗死的发生多与血压升高有关。

我国是中风高发国家,每年新发生中风200万人;其中2/3病人致死或致残;现存活的中风患者累积700万。

高血压是冠心病发生的主要危险因素,高血压可并发冠心病,血压升高常诱发心绞痛。

高血压是心肌梗死发病的危险因素,是引发急性心肌梗死或突然死亡的“元凶”。

我国每年发生急性心肌梗死30-40万人,现存活心肌梗死患者累积200万人。

高血压常并发肾功能不全,导致尿毒症,最终需要肾移植或透析而支付巨额医疗费。

高血压常并发眼底病变,造成视力减退或失明,丧失工作和生活能力。

高血压患者发生心力衰竭的危险性至少增加6倍。美国资料显示,高血压是91%心力衰竭患者的致病原因之一。心力衰竭常导致患者丧失工作能力。

高血压常与糖尿病并存,二者并存时危害更大,成倍增加心血管病的发生危险。

高血压常与血脂异常并存,二者并存时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从而引发冠心病或脑梗死。

心脑血管疾病占我国人口总死亡原因第一位,高血压是影响我国人口总死亡的第一因素。

我国心脑血管病每年耗费约3000亿元人民币,其中高血压直接医疗费300亿元。

万州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

2020年0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