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慢性病全程管理

日期:2020-04-20
语音播报

慢性病全程管理

一、高危人群发现和干预

慢性病防控除了管理治疗病人,更重要的是要将防病关口前移,有效发现高危人群,及时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与风险干预。我区慢性病防控工作不仅针对慢性病患者的治疗保健,同时高危人群健康管理也是目前工作的重点之一,通过早期发现慢性病高危人群,开展健康管理和强化生活方式干预,降低群体和个体慢性病危险水平,防止和延缓慢性病的发生。我区着重从重点人群中开展定期健康体检、早期筛查工作,发现高危因素,进行健康干预指导。

二、重点疾病早诊早治

我区开展脑卒中筛查与干预工作、两癌筛查项目等重大专项监测项目,加强慢性病的早期发现及管理。积极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为居民开展健康体检,发现高危人群。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慢性病规范化管理。在辖区内开展重点人群口腔疾病防治工作。

三、健康信息互联互通

我区利用中联系统,在全区范围内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建档信息即时可查。我区常住居民(居住6个月以上)可到常住地所在的乡镇(中心)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健康档案,并免费体检一次。

四、中医院技术推广

全区各基层医疗机构还建立中医馆,开展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的宣传和适宜技术推广。



万州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04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