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万州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日期:2023-06-05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62日,万州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政府区长、万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聂红焰主持会议并讲话。万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为我们抓好产业发展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经开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主动把发展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深入落实市委、区委工作要求,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区建设,加快构建“5+10+X”现代化工业体系,全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指导引导企业继续加大投入,加快实施技改扩能和智能化改造项目,加快推进赤泥、粉煤灰等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加快数字技术的推广运用,着重以龙头企业的效率提升、清洁低碳、数字化发展,带动重点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立足万州现有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围绕特色产业链条继续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增强产业竞争优势,全力打造川渝地区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要推动产业绿色发展,运用好、经营好、发挥好绿色智造赋能中心等平台,加快推进企业节能升级改造,积极推行清洁生产,加快新能源产业体系建设,推动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不断增加工业经济含绿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