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第二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名单揭晓-万州经开区成功入选

日期:2023-04-18
语音播报

近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与四川省经济信息厅联合公布了第二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名单。其中,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选,将助力川渝两地制造业协同发展。

据了解,产业园区合作共建是四川、重庆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两地推进制造业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自2020年全面启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创建以来,已进行到第二批园区评选。

经产业园区申报、市(州)区(县)初审推荐、专家评审、两省市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审定,此次同意批准15个园区为第二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其中四川10个园区、重庆5个园区入选。

万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获批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区构建“5+10”现代化工业体系,加强与达州等地的园区合作,在共育先进材料、装备制造、医药化工产业上协同发力,携手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迈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万州经开区还将围绕园区开发建设、产业优化布局、重点项目招商、公共平台打造、产业生态构建、产业集群发展、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建立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探索创新交流合作路径,着力推进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制造业协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