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万州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23
语音播报

316日,万州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党工委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党工委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政府区长、万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聂红焰主持会议并讲话。万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蒲承明,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经开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决心、勇于开拓新局,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要抓好主责主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现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要守牢底线红线,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树起极限思维,保持敏锐性、增强预见性,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政治分量,把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将上轮巡视和审计巡察反馈中整改不彻底等问题,一并推进整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将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整改到位、见到成效。要深化成果抓整改,深入排查发生问题的管理缺陷和制度漏洞,完善制度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努力以巡视整改促进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