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万州经开区强力推动 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日期:2022-07-13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7月1日,万州经开区安委办在长安跨越车辆公司召开天子园片区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雷士照明、三峡纺织等39户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调度了天子园片区企业“两单两卡”、安全生产标准化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两单两卡”、标准化创建、应急预案编制、应急演练实施等现场培训与解读,部署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和近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长安跨越车辆公司就推行“两单两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通过严而又严的责任、实而又实的路径、细而又细的措施抓推进、强考核,确保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三件大事”;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推动依法严格履职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覆盖无盲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安全标准化建设、“两单两卡”等涉安重点工作为抓手,对标对表,开展全方位安全诊断、全面查找各类问题,建立隐患和问题台账,实施动态清单式销号闭环管理,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防止事故发生,促进经开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结果导向,深度聚焦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全市常态化安全监管“十条措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工贸“百日清零行动”等重点工作,紧盯难点堵点,抓住关键点突破点,找准结合点,精准靶向发力,明确时间表,绘制路线图,一体化倒计时打表推进,全力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按时交账,以安全生产工作的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