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万州经开区产业发展“虎”力全开

日期:2022-02-25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伴着虎年明媚的春光,万州经开区焕发出蓬勃生机,产业发展力全开,展现出喜人的新气象。

春节假期刚过,湘渝盐化、平湖金龙、长安跨越等大批入园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好势头,让人触摸到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全区工业经济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万州经开区聚焦提质增效,着力提高产业发展能级,当好工业强区建设排头兵。

锚定万州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目标,经开区积极融入全区发展大格局,走深走实“一心六型”两化路径,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赋能发展,挺起智能循环型工业“脊梁骨”。

新春伊始,万州经开区围绕创建市级高新区,加快智慧园区建设,高效运营科技创新中心,力争全年科技型企业总量达到120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到55家,新增数字化车间3个、智能工厂2个,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园区大数据和智能化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持续抓好经开区“五个一批”重点工作,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力争全年新增“四上企业”30家,实施33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完成规上工业产值38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4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5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6亿美元。

紧盯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打造铜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商用车、专用车、新能源车制造规模,全力推动特铝新材料项目投产达产。围绕五大重点产业精准出击,着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全年招商引资150亿元以上、到位资金30亿元以上。

高效率运营管理万州综合保税区,确保一季度正式封关运行。高标准打造产业研究院、科创中心、赋能中心,引导万州制造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高水平推进区域协作,与两江新区协同创新,促进园区合作共建迈上新台阶。

新征程上,万州经开区踔厉奋发、事争一流、干在实处,正以“奔跑者”的姿态、“先行者”的勇气、“开局者”的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工业强区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