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预验收

日期:2022-01-17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20211231日,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由重庆海关、重庆市商务委等8个部门组成的联合预验收组验收,标志着万州综合保税区向正式封关运行迈出了坚实一步。

联合预验收组组长、重庆海关副关长刘浩宇带队;万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聂红焰,副区长刘小泉,万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曾斌、骆高燕、程宏江参加有关活动。

联合预验收组听取了万州区综合保税区(一期)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预验收专题片,对隔离设施、卡口通道及监管设施、巡逻通道、检疫处理区、查验区、信息化管理系统等相关基础和监管设施实地开展逐项核查,审核申报建设资料,并召开会议对万州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审。通过实地察看、资料查阅、会议评审,联合预验收组一致同意万州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并与万州区政府签署了预验收纪要。

刘浩宇代表联合预验收组对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预验收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万州设立综合保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渝东北整体开发开放的重要举措。希望万州综合保税区充分结合区位优势和自然禀赋,科学谋划功能定位、产业规模、发展方向,在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的同时,注重延伸产业上下游链条;在促进本区产业发展的同时,辐射带动周边区县外向型经济发展。重庆海关将一如既往支持万州综合保税区发展,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助力万州综合保税区科学建设、高效运营。

聂红焰对联合预验收组一行来万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建设情况。她表示,万州综合保税区是目前渝东北、川东北地区唯一获批的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后将成为区域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对提升区域开放水平意义重大。万州将按照预验收评审意见,创新工作举措,优化管理模式,大力招商引资,积极发挥万州综合保税区开放平台作用,努力在渝东北、川东北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