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莫恭明在全区工业大会上强调 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建设工业强区为“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日期:2021-03-26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聂红焰讲话  贺恩友罗能平出席  

324日,全区工业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莫恭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拿出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加快建设工业强区,为“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提供强大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聂红焰安排部署工业强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恩友、区政协主席罗能平出席。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万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主持会议并通报2020年全区“工业企业十强”名单。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万州经开区负责同志出席。

莫恭明指出,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把工业摆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突出位置,举全区之力大抓特抓,吹响工业强区冲锋号。建设工业强区,要有雄心,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全国、全市发展中展现万州担当,作出万州贡献。要有信心,积极实践“一心六型”两化路径,大力发展智能循环型工业,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塑造工业发展新辉煌。要有决心,牢牢把握战略机遇,紧扣“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加快把万州工业推上去。

莫恭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必须以开局就要全力加速、起步就要带头带动的奋进姿态,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实现工业发展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奋力开启工业强区新征程。要抓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好政府、市场和企业的作用,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抓住对口协同机遇,加强人才培育引进,分步创建市级、国家级高新区。要抓产业集群,紧盯新材料、食品医药、汽车、绿色照明、智能装备五大产业,持续做大产业规模,做强产业集群。要抓龙头企业,大力培育百亿元级企业、规上企业、上市企业,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处置利用好“僵尸企业”,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要抓产业链招商,创新方式方法,形成招商合力,聚焦五大产业引进一批关键节点、上下游配套项目,实现做大做强、补链成群。要抓发展平台,切实发挥好万州经开区、渝东开发区、江南新区的平台作用,用好产业平台,发展小微园区,推动工业遍地开花、竞相发展。要抓工业投资,按照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技改一批的要求,有效促进项目落地建设和竣工投产,推动我区工业产业持续转型升级。

莫恭明强调,建设工业强区,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把工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党的领导,优化服务环境,营造浓厚氛围,确保责任落实,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积极营造工业强区良好环境,形成全区上下共谋工业、共抓工业、共推工业的强大工作合力和良好环境氛围。

聂红焰指出,工业兴则万州兴,工业强则万州强。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工业作为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坚定不移大力发展智能循环型工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规模,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着力打造长江上游绿色智造基地,加快建设工业强区。要发挥好重点产业集群、万州经开区平台、区域产业协作三个优势,夯实工业发展基础。要强化工业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建设、创新能力提升、智能制造升级四个举措,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要抓好服务机制、生产要素、平稳运行、安全稳定四个保障,优化工业发展环境,奋力开启工业强区建设新局面。

会前,部分参会同志实地考察了全区工业发展及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部分企业、部门和镇乡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区级各部门、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中央、重庆市驻万有关单位和部分区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金融机构、企业、重点工业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