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万州以高质量服务换来工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3-26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企业评价部门服务真金白银扶企惠企


重庆平湖金龙精密铜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本报讯(记者解书睿/图)服务也是生产力。在建设“工业强区”的奋进之路上,万州倾情服务企业,全面落实各级各类扶企惠企政策,创新开展工业企业评价区级部门(单位)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以高质量服务换来工业高质量发展。

部门服务好不好,企业说了算

时间回拨到2020629日,万州采取“固定+随机”相结合的方式选取50户工业企业,对区级部门及水电气供应单位的服务工作集中开展第一次满意度测评。

这些参加评价打分的企业,既有区级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工业项目,又有区级成长型制造业企业,既有规模以上企业,又有规模以下企业,涵盖了各种所有制结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当天上午,50户工业企业参评人员从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策落实三方面,对25个区级部门进行了评价打分;从政策落实和服务效果两方面,对5个水电气生产供应单位进行了评价打分。

企业给出的测评分值,既量化了对部门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也倒逼部门比学赶超,把服务做得更好,让企业安心发展、顺心发展。

通过企业给部门打分,达到了倒逼服务提质效。”区经信委有关负责人称,截至目前,全区工业企业评价区级部门(单位)服务工作已开展三轮,成了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

倾情帮扶解难题,真金白银促发展

开展工业企业评价区级部门(单位)服务工作,仅是万州提升服务企业质效、助力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之一。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强智能循环型工业,区经信委扎实开展精准走访服务企业行动,建立规模工业企业“一企一员”联系服务等机制,对企业发展中的问题随时收集交办、限时办结。2020年,累计帮助企业化解重点困难问题110件。

聚焦政策服务精准发力,深入企业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惠企及减负政策,全年帮助企业获得市级专项资金支持3154.7万元;安排区级财政资金1.08亿元,支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

着力深化政府增信融资,帮助降低贷款利率近1%,企业贷款余额达7595万元;拓展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全年帮助22户企业获得贷款2855万元;倾力做好转贷应急,累计帮助企业转贷5.526亿元,为工业发展注入了资金“血液”。

不断优化电气营商环境,开展企业用电用气诊断服务,全年累计帮助生产型企业降低用电用气成本3200万元;全面提高行政效率,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管道天然气许可等办理时限相比法定时限压缩76%、平均跑动次数降低至0.2次。

在服务全方位加持下,万州工业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于逆境中强劲复苏,2020年规模工业产值同比增长5.2%;五大重点产业产值同比增长9.2%,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达70.5%;新材料产业快速壮大,成为全区首个100亿级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