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万州经开区扎实做好油气管线安全工作

日期:2021-01-19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落实监管责任 防止事故发生


本报讯 (记者 解书睿 通讯员 高邦元)近日,万州经开区安委办召开油气管线安全工作会,分析研判经开区开发建设范围内油气管线安全形势,就做好园区石油天然气管线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经开区油气管线分布广、点线长、权属单位多、安全风险大,各有关单位和企业要提高认识,深刻吸取其他地方油气管线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理念;要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要求,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管线、建设、施工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既保证经开区开发建设的需要,又强化对油气管线的保护;要做好应急准备,结合油气管线应急救援特点和管网布局,制订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针对性加强相关人员应急技能训练,储备应急物资,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