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大作为

日期:2020-12-26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日前闭幕的区委五届八次全会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明确了万州“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我们要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六型”产业,持续做强长板、补齐短板,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大作为,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大作为,要做大智能循环型工业。工业是立区之本、强区之基。我们必须始终把工业摆在产业发展的突出位置,举全区之力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力争“十四五”时期再造一个万州工业。要采取更大力度、更为精准的措施支持工业发展,充分发挥好万州经开区工业主战场作用,做强五大重点工业产业,推动传统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要着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一批百亿级产业集群和多个百亿级骨干企业。

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大作为,要做优山地高效型农业。万州农业基础较好,体量和增速位居全市前列。我们要持续推进经果林、生态猪“双百亿”工程,构建种植、养殖产业全链条,推广生态循环种养模式,积极发展现代有机农业园,提升单位土地产出效益。要做响三峡农业品牌,大力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争当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巩固提升农业大区地位。

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大作为,要做强现代服务业。当前,我区服务业整体发展水平还不高、实力还不强,我们要在提质增效上做足文章,提高服务业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主导地位。要优化集散融合型文化旅游业,打好三峡旅游牌,完善三峡邮轮母港等基础设施,建成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要壮大绿色智慧型物流业,推动交通和物流深度融合,积极发展临港、临空、高铁等枢纽经济,加快建设新田港临港产业区、新材料产业园,建成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要培育休闲养生型大健康业,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大健康产业体系。要提升功能共享型金融业,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完善“三峡系”全链条金融服务体系。要提档升级五大商圈,提升假日消费、会展经济、夜间经济,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围绕特色美食等塑造消费品牌,营造高品质消费空间。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新发展理念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我们要立足实际、把握关键,抓紧抓实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任务抓手,鼓足干劲,奋力前行,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确保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在万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