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万州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0-12-11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聂红焰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李剑锋)12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万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聂红焰主持召开万州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曾斌、骆高燕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经开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把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心,肩负着保护长江母亲河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职责。经开区作为全区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一心六型两化路径,切实加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中担当作为。要抓好环评编制和实施,精心编制经开区一区五园开发利用规划及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要抓好产业规划和准入,科学谋划主导产业,逐步改造传统产业、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引进培育绿色产业;要抓好设施建设和投用,加快补齐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确保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要抓好环保监测和监管,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切实加强对排污企业的监测和监管,推动环境安全隐患标本兼治,严防环境污染事故发生。要切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努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