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我区打出智能循环型工业“组合拳”

日期:2020-11-26
语音播报


综合施策发起岁末冲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0年,仅剩最后一个多月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区克难奋进,打出智能循环型工业发展“组合拳”,锁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回望来路,这是一段不平坦的里程,更是一段不平凡的历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区一度按下“暂停键”,直到2月10日,工业企业才陆续复工复产。

在各级惠企政策支持、各方贴心服务帮助下,我区工业企业克时艰、渡难关,经过二季度筑底后,加快复苏、活力渐显,阔步迈向达产放量,重回发展大舞台。

前三季度,我区完成全口径工业增加值77.35亿元,同比增长0.9%。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238.6亿元,同比增长2.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4%,实现疫情发生以来首次转正。

而且,三季度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85.6亿元,同比增长12.6%,其中7、8、9月当月分别增长13.2%、13.0%、9.3%,增速稳定保持在10%左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增添了信心力量。

在具体工作中,区经信委等相关部门抓好运行监测,对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逐户分析研判,加强指导服务,力促工业经济平稳有序发展;全面摸排企业项目建设、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情况,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

按照智能循环型工业项目建设进度安排,倒排时间表,全力做好项目协调服务,确保有序推进。四季度,力争实现树上鲜年产5万吨调味品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嘉博文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等5个项目竣工投产。

聚焦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成渝等重点区域,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紧盯目标企业,精准跟踪洽谈,力争四季度签约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夯实工业发展后劲。

瞻望前路,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区工业经济克服疫情影响,正满弓发力跑出岁末冲刺“加速度”,开启智能循环型、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