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万州经开区开放型经济爆发式增长

日期:2020-10-17 来源: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在全球贸易因疫情受阻的不利形势下,万州经开区开放型经济逆风飞扬,进出口和利用外资均实现爆发式增长。

统计显示:1—8月,经开区完成进出口总额23.2亿元,同比增长达1615%。其中,进口20.2亿元,同比增长4022%;出口3亿元,同比增长248%。实际利用外资12228万美元,同比增长2724%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经开区以进口增长40.2倍、出口增长2.5倍、利用外资增长27.2倍的骄人成绩,展示出这个万州开放平台、库区开放高地的风采魅力,彰显出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不仅开放型经济逆势创佳绩,作为全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主战场,万州经开区二、三产业走出疫情阴霾,亦有不凡表现。

统计显示:1—8月,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66.3亿元,同比增长4.3%,不仅高于全区增幅2.8个百分点,而且占到全区规上工业产值总量的79.8%,支撑带动作用明显。

随着园区产业配套和公共服务日臻完善,经开区产城深度融合、宜居宜业宜创。1—8月,其限上批发和零售业实现销售额384.6亿元,同比增长22.1%;新增就业8000余人,既满足了入园企业达产放量的用工需求,又为保居民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