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良好营商环境换来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0-17 来源:
语音播报

我区聚焦企业和项目精准服务

冲破新冠肺炎疫情阴霾,我区智能循环型工业一路克难奋进,从今年4月开始,当月规模工业产值即实现疫情发生以来首次正增长,到8月当月,规模工业产值已连续4个月保持双位数增长。

让人倍感鼓舞的成绩单背后,是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

回望来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区工业主要经济指标一度大幅下滑。但困难吓不倒万州人,自210日起,各类生产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业发展逐月回升向好。

全区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积极践行“一心六型”两化路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牵住项目“牛鼻子”大抓特抓工业,倾情帮扶企业克时艰、渡难关,加速迈向达产达效。

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助力工业恢复提振,区经信委等部门聚焦企业增量提质,组建工作专班深入车间调查研究,全力抓好现有企业运行调度,着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竭力稳住增长基本面。以20户区级重点工业企业和20户成长型企业为重点,深度挖掘增长潜力,促进企业产能释放。

统计显示,止滑促增行动成效显著。1—8月,40户区级重点及成长型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3.5%,较全区规模工业产值增速快2个百分点,占全区规模工业产值比重达80%。仅8月当月,又有5户企业产值实现由负转正。

同时,聚焦企业精准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区经信委等部门想企业之所想,大力开展扶企惠企政策宣讲,先后举办各类政策培训9次、培训企业500余家,全力帮助工业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提升其获得感和满意度。

923日,我区还召开高规格的企业家座谈会,着力营造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家工作的良好局面,更好地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此外,聚焦项目开工竣工,坚持每周调度,深入实施项目全过程协调服务,努力创造无障碍环境,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最大化积聚发展新动能。

统计显示:1—8月,全区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2.7%,已连续5个月保持20%以上增速;38个智能循环型工业项目有序推进,其中6个项目开工建设,11个项目竣工投产,不断孕育形成新的增长点。

一路披荆斩棘走来,万州工业闯关夺隘、活力渐显。1—8月,全区规模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5%,实现疫情发生以来规模工业累计产值首次正增长,为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