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我区工业投资连续5个月保持20%以上增速

日期:2020-10-09 来源:
语音播报


18月完成工业投资17.34亿元,同比增长22.7%

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实体经济克难奋进,加快恢复提振,从今年4月到8月,工业投资已连续5个月保持20%以上的增速,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在疫情严重冲击下,这是来之不易的成绩!昭示着我区工业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有效发挥了扩投资、调结构、促发展的撬动作用。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支撑,是万州的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加快工业项目建设,是保障工业投资稳步增长、增强工业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也是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新增长点的重要举措。

面对疫情不利影响,我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践行“一心六型”两化路径,以工业项目为“动力引擎”,以万州经开区为主战场,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绿色制造基地,打造三峡库区经济中心,提升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

为更好地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全区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强力推进38个智能循环型工业项目,不断壮大绿色照明、智能装备、食品医药、汽车、新材料五大产业集群,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努力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各级各部门对照目标任务,分工协作、沟通配合,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切实加大调度管理、强化要素保障,“一对一”“点对点”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合力创造无障碍环境,并将项目开竣工任务细化到月、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打表推进加油干。

据区经济信息委消息,1—8月,我区工业投资完成17.34亿元,同比增长22.7%。自疫情发生以来,这已是连续第5个月工业投资保持20%以上的增速,不断汇聚起智能循环化、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其中,38个智能循环型工业项目有序推进,完成投资10.1亿元。朗奕迪年产3000万台无线路由器及蓝牙无线产品一期、维都利年产5000万只二次钢壳纽扣电池等11个项目竣工投产;塔雷斯高端自动化计量装备产销一体化运营基地、广东亚一西部照明产品生产及运营基地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不断孕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量。

在投资撬动、项目引领下,我区智能循环型工业走出疫情阴霾,迎风破浪前行。1—8月,全区规模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5%,实现疫情发生以来规模工业累计产值首次正增长,并且月度规模工业产值已连续4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