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万州成功认定为重庆市加工贸易示范区

日期:2020-09-27 来源:
语音播报


今后进出口企业将获更多政策资金扶持

好消息!万州被认定为重庆市加工贸易示范区,今后进出口企业将获得更多政策、资金扶持,万州对外开放发展未来可期。昨日,记者从万州区商务委获悉,经自愿申报、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网上公示等程序,现正式认定万州等10个区县和开放平台为重庆市加工贸易示范区。

走进万州经开区金龙铜管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生产,自今年3月起,企业生产线分阶段复工,短短一个月时间,金龙集团便在我区顺利完成首单精密铜进出口加工贸易业务。至此,金龙集团开启了在我区的进出口加工贸易业务。

金龙集团是我区加工贸易企业代表,截至目前,全区已入驻中国神华、中船重工、法国施耐德、中国建材、金龙铜管、南京红太阳、雷士照明、三雄极光、江苏苏美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300余家,形成了绿色照明、智能装备、食品医药、汽车、新材料等产业集群。

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区完成进出口总额28.99亿元,同比增长386.61%;其中,开展加工贸易企业6家,完成加工贸易额1.6亿元,同比增长357.69%

同时,万州已建成全市“服务外包示范区”“服务外包十佳示范区”;建成国家出口榨菜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出口古红桔质量安全示范区;建成“鱼泉牌”“雷士牌”“谭木匠牌”等6个市级出口知名品牌;鱼泉集团榨菜出口量连续16年排名全国同行业第一等等,开放型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加工贸易示范区的成功申报,从整体上提升了万州开放水平,将进一步帮助金龙集团等“两头在外”,即原材料进口,国内生产后再销售到国际市场的企业,得到更多资金、政策等扶持,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区商务委负责人介绍,当前,万州正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借助此次成功申报契机,万州还将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正在申报综合保税区等优势,进一步完善涉外基础设施和功能,大胆开拓创新,努力构建全域、全面开放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