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我区数字化产业蓬勃兴起稳步发展

日期:2020-09-18 来源:
语音播报

聚焦大数据智能化乘“云”而上

我区首家市级智能工厂——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本报讯 (记者 解书睿 通讯员 曾建峡 文/图)近年来,我区乘“云”而上,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数字化产业蓬勃兴起、稳步发展,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注入了新动能。

围绕国家、重庆市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我区先后成立大数据资源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云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陆续出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意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案、“云长制”实施方案、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等系列相关文件,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及城市智慧化应用等方面持续发力。

据区发展改革委消息,在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下,我区智能制造业、数字文创业、智慧农业等数字化产业快速崛起,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不断取得新成效。

截至今年7月,全区智能制造业加快发展,已启动万州经开区智慧园区建设,朗奕迪年产3000万台无线路由器等项目建成运行,杰思谷服务机器人生产等项目有序推进,新签约的塔雷斯高端自动化计量装备等项目开工建设,施耐德成功创建市级智能工厂,平湖金龙、长安跨越成功创建市级数字化车间。

数字文创业活力焕发,万州文化创意创业产业园已引进数字文创企业20余家,渝万网络传媒一期直播孵化基地建成投用;重庆三峡广告产业园已入驻E众创空间40家。

智慧农业快速壮大,建设益农信息社标准站202个,打造万州同鑫农业园区数字化服务示范点,建成小周、余家、白土、甘宁等镇乡22套物联网智能监测系统;建成263个农村电商公共服务点,发展冲之科技、“95工匠”等一批本土农村电商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