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万州经开区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日期:2020-09-04 来源:
语音播报



万州经开区日前发出通知,要求经开区各部门单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赓即,经开区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带头,制定实施更有力的举措,坚决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倡导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有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机关食堂,摆放“节约食物”“按需取餐”等提示牌,引导就餐人员少取勤取、不剩饭菜;定时或不定时安排专人巡查就餐情况,对浪费行为及时通报,对存在严重浪费行为的单位和个人点对点提醒。

同时,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并探索按需配餐、按时就餐,通过精细化管理,减少食材消耗,控制采购成本。

此外,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扩展到公务接待、公共机构节能等各方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节约用水、用电、公务用车节约用油、节约办公用品的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减少办公资源能源消耗。

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下,经开区上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