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我区工业生产快速恢复焕发活力

日期:2020-08-05
语音播报


智能循环型工业持续“强筋壮骨”


盛夏时节,平湖万州生机勃发,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阴霾的我区工业企业生产快速恢复,如气温般热力升腾,不断强健智能循环型工业“筋骨”。

据区经信委消息:今年二季度,全区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9.1%,较一季度提高43.7个百分点,产值增速由负转正。其中,4月当月产值同比增长8.5%5月当月产值同比增长26.6%6月当月产值同比增长21.4%

令人欣喜的是,16月,万州经开区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22.8亿元,同比增长0.3%,不仅实现了正增长,而且占全区的比重达80.3%,较上年末提高3.4个百分点,拉动作用愈加明显。

回望“半程跑”,这是一段不平坦的里程,更是一段不平凡的历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实践“一心六型”两化路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通过“一对一”驻厂指导服务,倾情帮助企业克时艰、渡难关,加速迈向达产达效。

收获缘于付出,奋斗孕育希望。上半年,我区不光工业企业全力以“复”,重回发展大舞台,而且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和引进落地,积聚起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统计显示,16月,全区完成工业投资13.56亿元,同比增长27.9%38个智能循环型工业项目完成投资9.34亿元,湘渝盐化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维都利年产5000万只二次钢壳纽扣电池等8个项目竣工投产。

好消息不止于此。上半年,我区新签约博赛特铝新材料、年产4000万片2.5D/3D手机(笔电)消费电子玻璃盖板等工业和信息化项目20个,协议总投资108亿元。其中,塔雷斯高端自动化计量装备产销一体化运营等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同时,智能制造加快推进。索特盐化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及应用等项目纳入市级2020年第一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江东汽车零部件锻造机加生产线自动化改造等7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建成运行;施耐德成功创建全区第一家市级智能工厂,长安跨越成功创建市级数字化车间。

此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上半年,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出新产品43个,跨越者D小轻卡系列车型等6个新产品列入市级技术创新指导性项目推荐目录并实现产业化。金龙集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转移落户万州,并积极创建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