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万州经开区聚力项目建设强支撑

日期:2020-08-04 来源: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万州经开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项目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1—6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2亿元,同比增长46.3%,全年可望实现同比翻番,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尤其是,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万州经开区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一对一”指导服务,推动入园企业全力以“复”、满弓发力,加快项目建设强支撑,上半年完成工业投资10.2亿元,同比增长42.2%,挺起了智能循环型工业“主脊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这是来之不易的成绩,更是令人振奋的消息,彰显出万州经开区作为工业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回望不平凡的“半程跑”,万州经开区克难奋进、坚定前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实践“一心六型”两化路径,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踏平坎坷成大道,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具体工作中,万州经开区锚定固定资产投资翻番目标,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大数据智能化创新,聚力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实施,拓平台、强基础、壮筋骨,充分发挥投资对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

时光在汗水中流逝,成效在拼搏中渐显。1—6月,万州经开区着力实施19家企业23个技改扩能、智能化改造项目,其中已竣工投产西偌帕斯、德佳玻璃、维都利3个技改扩能项目和食品科技1个智能化改造项目,正序时推进威科赛乐、衡远科技、索特盐化等19个项目,完成投资3.03亿元。

加快落地106个产业项目,其中已竣工投产三铭重工、朗奕迪、食品科技等3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杰思谷机器人、达陆钢绞线、塔雷斯等24个项目,正序时推进49个项目,完成投资5.72亿元。

强力推进66个工程项目,其中续建或已开工博赛特铝新材料场平、照明电气产业园、综合保税区、玉城寨标准厂房、白岩寨公园(二期)等38个项目,序时推进28个项目前期工作,完成投资4.45亿元。

在投资拉动、项目驱动下,万州经开区冲破疫情阴霾,加快恢复提振,生产形势逐月向好,质量效益同步提升。上半年,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22.8亿元,同比增长0.3%,不仅产值增速由负转正,而且占全区比重持续提升,达到80.3%,并扭亏为盈实现利润总额3.1亿元,重回正轨迈上了发展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