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万州经开区全力以“复”迎来正增长

日期:2020-08-01 来源:
语音播报


上半年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0.3%,占全区比重升至80.3%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上半年,万州经开区迎难而上,规上工业产值增速由负转正,顺利实现预期目标,为持续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同时,这也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今年以来,万州经开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实践“一心六型”两化路径,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倾情服务企业克时艰、渡难关,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数据虽然枯燥,却最有说服力。统计显示,1—6月,经开区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22.8亿元,同比增长0.3%,不仅实现了正增长,而且占全区比重持续提升,达到80.3%,用实干实绩彰显了工业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收获源于付出,奋斗孕育希望。自210日按下“重启键”以来,万州经开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一对一”指导服务,推动入园企业全力以“复”、满弓发力,生产形势逐月向好,阔步迈向达产放量。

令人欣喜的是,五大产业支撑明显。据统计,1—6月,经开区绿色照明、智能装备、食品医药、汽车和新材料产业累计完成产值89.3亿元,同比增长2.9%,占规上工业产值的72.7%,拉动工业增长1.74个百分点,成为驱动经开区工业快速回升的主导力量。

尤为难得的是,质量效益同步提升。从盈利上看,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继一季度扭亏为盈后,实现利润总额逐月扩大,上半年累计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利润3.1亿元。开放型经济逆势飞扬,实际利用外资1亿美元,同比增长144.3%,提前完成全年外贸经济目标任务。

让人期待的还有,发展后劲持续增强。1—6月,经开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2亿元,同比增长46.3%,其中工业投资10.2亿元,同比增长42.2%,全年可望实现同比翻番。而且,新签约博赛特铝新材料、年产4000万片2.5D/3D手机(笔电)消费电子玻璃盖板等招商引资项目23个,协议总投资115亿元,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