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中储粮粮食仓储物流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用

日期:2023-04-28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昨天上午,总投资30亿元的中储粮粮食仓储物流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建成投用。在未来,中储粮将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充分发挥新田港江河海联运、铁公水联动的枢纽港优势,立足万州打造粮油、仓储、加工综合基地,将有力服务保障川渝等西南地区粮食市场安全稳定。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田港码头看到,一艘装载着3000多吨稻谷的船舶已经靠岸,即将通过汽车装卸短泊的方式,运送至不远处新建成的中储粮万州直属库内堆存。

而这批稻谷的顺利入库,也标志着中储粮粮食仓储物流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建成投用。与此同时,由万州经开区投资7600万元、配套建设的输粮栈桥也正稳步推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

中储粮粮食仓储物流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总监王辉介绍:“预计八月份整个栈桥全部施工完毕,可以实现机械化装粮,每小时装粮能力能稳定达到800吨以上。”

据了解,占地319亩的中储粮粮食仓储物流项目,规划建设105万吨浅圆仓、24万吨食用油罐区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共分三期实施,预计在2025年全部建成投运。

目前项目二期工程也已经启动,其中设计的1130根桩基已完成850根,部分标段已进入主体工程建设,36个浅圆仓已有14个进入基础施工阶段,预计在年底分批次具备装粮条件。

中储粮万州直属库建库办执行主任马力表示:“‘十四五’期间,将建设总仓容100余万吨及配套的生产生活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川渝地区大豆储备仓容不足问题,提升粮食中转能力,增强集团公司调控油脂油料市场的能力,对保障西南地区油脂油料市场安全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