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万州综合保税区集货能力初显

日期:2023-04-06
语音播报

328日,三辆满载线束器的货车分时缓缓驶入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快捷完成通关流程,随即发往上海口岸,最终运抵越南。这是万州经开区入区企业在万州综保区的首单出境货物,将进一步提升通关效能,减少企业生产成本,助力万州高水平对外开放。

当天,乐仁科技有限公司货值200万元的线束器从万州经开区光电园厂区组货装车后,直接发往万州综保区,顺利通过入区核注清单、报关单申报审核,快捷完成了出区核注清单、过卡、放行等整个通关作业流程,货物随即运往上海口岸,直接发往越南。

“以前货物需要在重庆报关后运往上海,现在可以直接就在万州报关,时间至少节约了两三天。”乐仁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课长赵康生介绍,公司仅线束器每个月出口量约2000套,通过在万州综合保税区办理退税业务,将大大降低企业资金成本。

据悉,按照传统的通关模式,企业出口货物必须在货物运抵一线口岸,经报关并装载离境后才能凭海关出具的报关单向税务部门申请出口退税。例如,万州企业从工厂发货通过水运至上海口岸,进入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堆场,等待配船,再到报关离境,平均需要30天以上。

现在企业通过万州综保区开展出口业务,货物运入万州综保区即可凭海关审核通过的出口报关单申请退税,出口退税时间大幅缩短。以此次乐仁科技有限公司出口的货物为例,该批货物进入万州综保区后,海关通关系统自动审核结关,通关时间不到10秒钟,企业即可申请退税。

三峡保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此次万州充分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政策与功能优势,进一步优化了进出区通关、出口退税、兑现政策支持等流程,真正为打造全市一流、渝东北最佳营商环境助力,为进出口企业赋能。

下一步,万州综保区将继续创新模式、强化举措,进一步优化企业进出口报关环节相关服务,进一步扩量增面、赋能增效,促进外向型产业集聚发展,奋力打造高质量开放合作新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