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友友利鸿:用实力诠释创新与活力

日期:2023-02-15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近日清晨,城市在夜晚的沉寂中苏醒过来,沐浴着初春的风,走进重庆友友利鸿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友利鸿),整洁干净的生产车间内,生产设备有序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一派有条不紊的繁忙景象。

“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快忙晕了,真是快乐的烦恼。”友友利鸿总经理李宜骏高兴地说,近几年来,公司坚持一手抓技术创新,一手抓生产经营,用实力诠释活力,用实干赢得客户和市场,公司发展驶上“快车道”。

 用创新撑起发展梦想

“在新时代,自主创新既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腾飞的翅膀,只有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如今的万州,人才、政策等各种发展要素齐全,创新的种子落入这片深耕过的沃土,正在成长壮大。”李宜骏介绍,位于万州化工园区的友友利鸿是一家集节能环保玻璃和安全玻璃领域产、学、研相结合的企业。

为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2019年初,公司组织30余人的技术团队启动新型隔音中空玻璃项目研发。在万州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发团队通过大量实验,对隔音玻璃夹层填充材料选择、中空玻璃声学结构等进行长达一年多的技术攻关,研发团队一共选择比对了11种新型聚乙烯醇缩丁醛材料、设计玻璃成品制备工艺方案5套,开展性能测试研究200余次,从中挑选出最合适的隔音介质材料,设计出最优的隔音玻璃结构。研发样品经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测,其空气隔声性能dB测试结果为Rw(C):46,达到6级最高等级。当年12月,友友利鸿研发的“一种马路隔音中空玻璃”获中国建材与家居行业科学技术奖创新类三等奖,实现了万州建材与家居行业该奖项零的突破,目前该产品技术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据了解,近年来,友友利鸿深耕新材料技术研发,先后参与起草国家标准2项,编制工程建设行业团体标准2项,申报发明专利5项,取得实用新型专利权24项、软件著作权13项、外观设计权5项、完成国家科技成果登记9项,8项科研成果被列入2019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重庆市技术创新指导性项目推荐目录。其科研成果《低碳生态型绿色建筑材料设计与研究开发》重点课题获国家级行业科研成果一等奖。

随着科研技术能力“节节高”,截至目前,友友利鸿先后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用实力诠释创新与活力。

     用实干赢得客户和市场

切片、磨片、抛光、钢化、清洗……走进友友利鸿生产车间,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作业,机器臂在生产线上灵动挥舞,一块块闪耀着光泽的玻璃在机械手臂重复抓取、翻转、移动等动作中制作而成。

“现在除了技术工种的一些操作需要人工之外,大部分生产工序都由机器代替。比如四边磨生产线,以前要8个人,现在除成品下架、入库外,全部实现自动化控制和信息化管理,一个人就能搞定。”车间副主任、老家在忠县的李雪松从友友利鸿14年前建厂就来到了公司上班,刚进厂那几年,公司生产主要是靠人工操作,不仅效率低,误差也大。如今,不仅磨边洗片工序和中空玻璃等重要产线全部实现自动化,而且工艺技术创新涵盖了从产品前加工到产品下线的各个环节。

“公司发展得好,我们也是越干越有劲。”李雪松笑着说,刚进厂那两年,他每个月只有2500多块钱的工资,如今他的年收入早已突破了6位数。三年前,因为表现突出,公司还奖励了他一台10多万元的小轿车。如今,李雪松已在万州买房成家,安心留在万州发展。

“一系列自动化、智能化的技改升级,带来的是产品生产效率和质量稳定性的大幅提升,以及生产成本的明显下降,夯实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李宜骏告诉记者,随着公司生产步入正轨,客户纷至沓来,订单是一拨接着一拨,已经排到了今年4月底,公司90万平方米的年产能得到最大释放,2022年产值较往年同期上升了将近20%,目前公司150多名员工全员上班,鼓足干劲赶订单忙生产,用实干赢得客户和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