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江东机械喜获“国家级荣誉”

日期:2023-01-19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近日,重庆江东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喜获“国家级荣誉”,被成功认定为“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在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后,这家万州本土的龙头企业也按照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为方向,进一步加大科研创新、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成果转化,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勇挑重担,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近日,记者在重庆江东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中心内看到,研发人员正在对一款短行程复合材料液压机进行研发设计。和传统液压机相比,这款正在研发中的新产品通过增加四套锁颈缸,顺利解决了模具高度调节的问题,从而使液压机加压行程缩短到原来的十分之一。

而随着这款新产品、新技术的逐渐成型,江东机械也将其提上了申请专利保护的议程,为更好投入市场应用做好准备。

据技术中心主机室主任代士喜介绍,目前全体研发人员也全面加快了短行程复合材料液压机的研发攻关,力争在近期达到生产条件。届时,相比较同类型产品而言,新产品成本将降低30%,达到100万元左右,从而真正让万州造的锻压机床更好地走向全球。

而在机械轰鸣的生产车间内,一台“万州造”的2500吨碳纤用品自动线也正在接受最后的出厂调试。这款由江东机械自主研发生产的碳纤用品自动线,其液压机、四角调平系统等多项核心组成部分,均具备自己的知识产权,从而彻底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价格也从原本的三千万元降低为不足一千万,在去年七月正式投产后,备受市场青睐。

装备制造厂生产调度谭明佳告诉记者:”目前,这台设备已销售4台,产值在两千万元左右,还有两台正在赶制当中。也正是因为有了核心专利技术的加持,江东机械2023年需交付订单现已达到1.2亿元,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近年来,江东机械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重点抓好知识产权宣传与培训、专利申请,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增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此外,自2011年开始,江东机械在研发创新投入方面,每年的资金都达到了2000万元以上,而这一系列的努力,也为企业带来了喜人的回报。

截至目前,江东机械已拥有有效专利120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1项;2022年新申请专利28项,其中发明7项,软件著作权1项。

在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上,我市明确提出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升主导产业能级,培育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优势企业。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江东机械也有了新的雄心壮志。

重庆江东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雪飞说:“市委全会指出,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给我印象非常深刻。作为全市装备制造业链主企业,江东机械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每年投入研发资金两千万以上,年均申请专利30余项,年均销售新产品占比超过30%,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用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