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我区新增1家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日期:2022-12-26
语音播报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名单,我区重庆江东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指属于国家和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能承接国家和地区重大、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高质量发展、激励自主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通过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能力,着力培育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较强的企业,持续壮大知识产权优势和示范企业队伍,使知识产权真正成为企业参与竞争的有力武器,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工作迈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培育有效注册商标2.1万件,驰名商标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9件,有效发明专利534件,PCT1件。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工作统一部署,结合地方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本地区优势示范企业培育体系和工作方案,加大配套支持政策和资金扶持,加强对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针对性指导、服务、监督和检查,指导企业明确定位和目标,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障机制,切实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和竞争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