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小巨人”加足马力赶订单 ——重庆大全泰来电气有限公司产值较去年同期翻一番

日期:2022-12-12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25日,清晨,城市在夜晚的沉寂中苏醒过来,沐浴着清冷的风,重庆大全泰来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全泰来)行政部经理孙诚来到公司,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订单已经排到明年二季度。”孙诚说,充盈的订单为生产加足了马力,为保质保量交付,生产线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

从“6+1”到“3+1

公司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以研发为核心、以品质为基石、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口碑,紧跟市场需求与发展趋势,不断创新实践,持续提升核心技术水平,助力公司发展实现质的飞跃。”孙诚称,近年来,大全泰来累计获得授权专利34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软件著作5项,先后被评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和万州区企业技术中心,成功研发一批国内同行业技术领先的产品,包括调功工控机、一体化无功补偿模块、复合开关、基于ViennaPFC的单晶炉电源等,提升了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只有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和生产经营模式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不仅如此,今年年初,大全泰来还研发生产了国内首套‘3+1’多晶硅还原炉多对棒集成化电源系统,目前已正式投入市场,受到客户青睐。”孙诚指着车间内一台高约2米、宽约1米的产品介绍,按照传统技术,该系统至少需要6个甚至更多的电源柜和一个控制电源柜组成,市场习惯称之为“6+1”系统,这套系统不仅生产成本高,售价也十分高昂。

为让企业真正实现“节能减排、绿色高效”的目标,大全泰来组织技术骨干进行攻关,自主研发了可用硅串联的控制板,同时升级控制器内的核心逻辑,将单个电源的带载能力提升了将近一倍,实现电源方案由“6+1”到“3+1”

“这套‘3+1’多晶硅还原炉多对棒集成化电源系统研发成功后,市场反应良好,第一笔订单的金额就达到了四千万元,助力公司发展实现质的飞跃。”孙诚说。

加足马力赶订单

产值较去年同期翻一番

走进大全泰来生产车间,眼前机器轰鸣、人员穿梭,见到的是一张张忙碌的面孔、有条不紊的生产景象,车间里的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忙中有序。

“公司发展顺风顺水,我们员工也越干越有劲。”今年是质检员王正超在大全泰来上班的第8个年头,刚进厂那会儿,王正超一个月最多只能拿3000多块钱,如今,不仅工资上涨了一倍多,各种福利也是越来越好。

“截至今年11月,公司产值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不仅牢牢占据了国内多晶硅电源柜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产品订单也排到了明年二季度,目前公司218名员工全员上班,所有工序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产能最大程度释放,一线工人正抓紧时间忙生产,保证如期向客户交货。”孙诚说,目前公司正在筹备扩大产能,计划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形成多晶电源、单晶电源、光伏制氢电源等光伏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十亿元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