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重庆大全泰来电气有限公司: 自主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0-27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走进重庆大全泰来电气有限公司,厂区干净整洁,草木葱绿,显得文明有序;车间秩序井然,一派忙碌,正在满负荷运转,显示出产销两旺、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不断加强研发力度,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前不久被工信部评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乘着万州建设工业强区的东风,“大全泰来人”激情满怀,砥砺奋发,开拓进取,努力迈上新台阶,再取新突破,结出新成果。

 生产车间 工人和机器人并肩忙碌

重庆大全泰来电气有限公司厂房入口处,公司所获得的荣誉和各种专利证书挂满墙壁,琳琅满目。

走进钣金车间,机器轰鸣,一派忙而有序的生产场景呈现在眼前。原材料在这里进行切割、加工,工人们协同配合,正在将多晶电源柜的钢材框架进行折弯、钻孔等。

 操作平台还引进了机器人进行智能化生产,对多晶硅电源柜的钢材柜门进行折弯。只见机器人优雅地“拿”起一块柜门,放在调整台上进行位置调整,确保生产精准度,然后将柜门送到折弯机前,对柜门的边缘进行折弯。一边折弯完成后,又翻转折另一边,直到四边折弯完成,放在前面的指定位置,然后再拿起另一块进行加工。

“引进机器人,实现了标准化生产,不仅进一步提高了产品质量,还在效率上得到了很大提升。”重庆大全泰来电气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孙诚说,机器人只要5分钟就能完成一块柜门的折弯,比人工的效率至少提高了一倍。

 车间的数控转塔冲床正在运行,放在智能化材料库中的钢材原料,自动分送到两边的冲床,进行机械冲压钻孔。车间还有激光切割机,对钢材进行激光切割钻孔,基本听不到什么声音。

 将生产出来的门框、门板等进行打磨、喷漆,就能进行组装了。在组装车间,工人们各司其职,组装框架,再组装各种元器件,一台电源柜就完成了。车间内,一排排电源柜排列得整整齐齐,经调试合格,就可以出厂销售。

 产销两旺 订单已排到明年上半年

 据介绍,公司现在主要生产多晶电源柜、单晶电源柜和电能质量产品,以智能配电和高效节能为发展方向。为提高产品的竞争力,进一步拓展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公司瞄准市场和客户需求,研发出国内首套“3+1”多晶硅还原炉多对棒集成化电源系统,今年已经投产,深受市场欢迎。

“这套系统用于为多晶硅生产中的还原炉供能,按照传统技术,系统需要6个电源柜和1个控制柜‘6+1’的组合,市场售价100万元以上。”重庆大全泰来电气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余少雄介绍,为使企业真正实现“节能减排、绿色高效”的目标,公司组织技术骨干进行攻关,自主研发了可用硅串联的控制板,同时升级控制器内的核心逻辑,将单个电源的带载能力提升了将近一倍,实现了从“6+1”精简到“3+1”的飞跃,不仅为客户大幅降低了成本,还节省了厂房空间,提高了主导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首批订单金额就超过4000万元。

 推出适销对路的产品,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公司的产品远销内蒙古、云南、四川等地,前三季度已完成产值近3亿元,预计全年产值将达到4.5亿元。”孙诚说,目前公司产品订单已排到了明年上半年,正在满负荷生产,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交付。

 重庆大全泰来电气有限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也惠及到了员工。“公司在万州建厂的第二年我就来了,见证了公司的一路成长,发展环境不断改善,生产效益不断提升,发展红红火火,顺风顺水,我们员工也越干越有劲。”质检员王正超说,刚进厂那会儿,一个月最多只能拿3000多元工资,如今不仅工资上涨了一倍多,各种福利也越来越好。

 研发创新 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成功取得技术突破、赢得市场份额的背后,是重庆大全泰来电气有限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加强产品研发的加持。

 在公司研发部,研发人员各自在电脑前忙碌着。近几年来,公司积极顺应市场发展方向,成立了由30多名专业人员组成的研发部,大力开发新产品。

 已经投入市场的“3+1”多晶硅还原炉多对棒集成化电源系统,使得多晶电源柜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调功工控机、一体化无功补偿模块、复合开关、基于ViennaPFC的单晶炉电源等,领先国内同行业产品。

 技术人员还研发出一种晶闸管触发电路;一种密集型母线槽;一种换相装置、方法、系统及三相功率平衡方法、系统;一种管控多晶硅还原炉电源;一种复合开关等发明专利,解决了可控硅整流中损耗大和高功率调压器结构复杂、制作困难的问题,具有精度高、体积小、功率密度大等优点,已成为多晶硅还原炉加热电源的发展趋势,一经推出便以稳定的质量、实惠的价格打破了国外公司对该产品的垄断,解决了光伏行业补短板、“卡脖子”难题。

 研发部工程师石磊说:“现在我们正在研发的电源,是给半导体行业的单晶硅生产企业的一个配套电源,为单晶硅炉在运行中提供稳定的电能,预计今年11月底就能完成项目交付。”

截至目前,重庆大全泰来电气有限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34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软件著作5项,结出了累累硕果,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大幅提升。

 重庆大全泰来电气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和万州区企业技术中心,前不久还被工信部评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重庆大全泰来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国兵表示:“我们依托集团公司和自身强大的研发、销售力量,不断开拓创新,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网、环保、化工、数据中心等各个领域。按照万州工业强区大会的部署,公司以技术力量为保障,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正在不断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争取明年经济指标再有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