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我区4家企业上榜2022重庆企业100强

日期:2022-09-30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926日,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重庆企业100强名单,万州4家企业上榜,数量上创了新纪录,名次上整体上升,彰显出我区企业正在不断做大做强。

据了解,2022重庆100强企业评选,依据中国企业联合会按国际惯例制定的标准,即以2021年企业营业收入大小为唯一排序条件,由企业自愿申报,通过排序产生,涵盖了一、二、三产业。

万州上榜2022重庆企业100强名单的4家企业分别是: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17位,较2021年上升6位;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50位;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52位,较2021年上升23位;重庆海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70位,为首次上榜,展现出我区房地产业稳健发展。

不管是上榜企业数量,还是整体名次,2022年万州都实现了新提升。区经济信息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追根溯源,这得益于近年来全区始终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点燃创新驱动“新引擎”,不断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快建设三峡库区经济中心。

如上榜2022重庆企业100强第17位的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入驻万州,在建设工业强区背景下,几年间追加投资、快速发展,其万州制造基地已先后建成年产8万吨精密铜管、5000吨管组件、2000吨毛细管、6000千米高铁贯通地线等4个项目,现正加快建设年产10万吨新能源高端装备线材线缆项目,并规划明年开工建设年产2万吨高精度铜板带项目,全力打造铜管材、铜线材、铜带材三足鼎立、齐头并进的百亿级铜及铜合金材料产业链。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重庆100强企业门槛升高到45亿元,较2021年提升8亿元,是2004年首次发布重庆企业100强名单的15倍(2004年门槛只有3亿元)。

据了解,重庆企业100强名单至今已连续发布19个年头。19年来,重庆100强企业入围门槛成倍提升;资产规模快速增长、突破6万亿大关,达到6.36万亿,已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支撑”“稳定器”,以及各行各业的标杆企业和中流砥柱。

当天,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还发布了2022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名单、2022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名单。

其中,万州2家企业上榜2022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名单——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6位,较2021年上升4位;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23位,较2021年上升9位,彰显出我区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

同时,万州还有2家企业上榜2022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名单,分别是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23位;重庆海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29位,为首次上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