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万州企业首次上榜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日期:2022-09-09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9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万州的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498位。这是我区企业首次上榜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据了解,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此前已连续20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2022中国企业500强”评选,参照国际上通行的做法,以2021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4474123万元的营业收入上榜,彰显出万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工业企业做大做强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点燃创新驱动“新引擎”,不断做大工业经济总量、提升工业发展质量,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着力延伸产业链条、构建产业集群,提速打造川渝地区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

 2017年,“金龙”游到三峡平湖,与万州展开“三步走”战略合作,其投资13.8亿元建设的平湖金龙年产8万吨精密铜管项目,共布局三条生产线,第一条生产线于当年4月开工建设,仅用8个月即点火投产,第二、三条生产线也于201812月竣工投产,使万州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精密铜管研发生产基地,从零起步拉开了我区铜及铜合金材料产业链快速发展的序幕。

 在工业强区建设背景下,万州成了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业的沃土和家园。自2018年实施战略重组,随后总部迁至万州以来,金龙集团公司有效发挥自身产能优势、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在万州全面布局产业链项目,重新巩固了其在铜管加工行业的龙头地位。

 几年间,金龙集团公司万州制造基地已先后建成年产8万吨精密铜管、5000吨管组件、2000吨毛细管、6000千米高铁贯通地线等4个项目,现正加快建设年产10万吨新能源高端装备线材线缆项目,预计今年12月一期项目竣工投产,并规划明年开工建设年产2万吨高精度铜板带项目。

 金龙集团公司董事长黄明表示,将按照万州工业强区大会部署要求,围绕构建5+10”现代工业体系,充分发挥铜及铜合金材料产业链“链主企业”作用,依托金龙集团公司万州制造基地,着力引进一批上下游企业,加快打造形成铜管材、铜线材、铜带材三足鼎立、齐头并进的产业集群格局,力争万州制造基地今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到2025年实现各类铜加工材年产量25万吨左右、年产值200亿元左右,助力全区如期建成500亿级先进材料产业。

 当天,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还同步发布了“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22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等各项榜单。其中,万州的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榜“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位列第255位,较2021年上升56位;万州的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榜“2022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位列第394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