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湘渝盐化煤气化节能技术 升级改造项目年底投用

日期:2022-08-29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这段时间,作为今年市级重大项目之一的湘渝盐化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推进顺利,建设已全面进入扫尾阶段,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建成投用。

    该项目采用国内行业最先进、理论基础完整、应用经验成熟的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与此同时,湘渝盐化还在建设过程中,大手笔采购了大量智能化、节能环保的生产设备,正式投产后,整个工厂也将实现自动化生产、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化运营。

2021年,湘渝盐化年产值达到20.4亿元,升级改造项目投产后,将为企业年增加常态化利润2亿元以上。此外,在节能环保方面,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5万吨左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万吨左右。

重庆湘渝盐化股份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建强告诉记者:“随着以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为代表的一批节能环保提升工程的完成,湘渝盐化将成为全国同行业生产成本控制排名前三的联碱企业。”

以此为契机,湘渝盐化还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周边区县气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在万州打造出以烧碱、纯碱、新能源为主导的化工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