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打破国外垄断--江东机械成功研发“2500吨碳纤用品自动线”

日期:2022-06-16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先慢慢升高,观察机器抬升、下降是否顺畅,时刻注意仪表参数的变化提示,出现异常就立即调整修正。这两天,在重庆江东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里,高级工程师凌家友带领着技术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对一款2500吨碳纤用品自动线进行最后的调试。

碳纤是由经环氧涂层处理和石墨压织的碳化纤维制成的。其优点是重量轻、抗张强度高,因此碳纤也作为一种高度加工的材料,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高端汽车等高端行业领域。

在前些年,2500吨碳纤用品自动线的生产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每条线的进口价格超过了5000万元,这也对国内整个碳纤用品制造行业发展造成了极大的阻碍。针对这一情况,江东机械组织专门的研发团队,围绕2500吨碳纤用品自动线的具体设备组成、关键设备生产技术等环节进行了技术攻关。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今年成功生产出国内首套自主研发的碳纤用品自动线。

我们生产出的碳纤用品自动生产线,各项性能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联调联试完成后,我们每条线的价格也仅有2000万元左右,从而真正意义上实现打破国外的行业垄断。凌家友充满兴奋地对记者说。

按照调试进度,这条2500吨碳纤用品自动线将在7月底完成联调联试。而国内碳纤行业的厂商也纷纷向江东机械抛来了橄榄枝,目前江东机械已经接到4笔相关订单,正在洽谈的意向性订单超过了十个。

据了解,作为我区重点发展的智能装备产业龙头,江东机械已形成以汽车发动机连杆、复合材料、热成形、液压成形四大核心业务板块为主要支撑的零部件产业集群,在前不久,企业还成功获评市级“专精特新”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