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 通过正式验收

日期:2022-06-02 来源:万州时报
语音播报


527日,海关总署、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八部委组成联合验收组,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对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进行正式验收。经过严格评审,联合验收组一致同意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正式验收。这标志着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正式建成,重庆对外开放再添生力军,万州开放型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范;万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万州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宏江在万州会场参加活动。

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是目前渝东北、川东北地区唯一获批的综合保税区,位于万州经开区高峰园鹿山片区,紧邻城市主干道经开大道,距离万州环线高速出口3公里、渝万高速出口8公里、万州火车站14公里、沱口集装箱码头20公里、新田港16公里、万州五桥机场26公里。通过恩广高速与万州新田港直接相连,融入万州一环八射高速公路网络。万州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85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面积0.85平方公里,围网面积0.72平方公里,建有保税厂房9万平方米,保税仓库1.7万平方米,在建保税厂房12万平方米,区域内设施配套齐全完善,水、电、气、路、网各项建设均已完成,能满足企业入区需要。

据介绍,此次通过正式验收后,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即将进入封关运行阶段。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作为万州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窗口、新平台,承担万州区外贸外资发展的主要任务,将秉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在万州及渝东北地区带领开放、带头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