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开区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新闻中心 > 企业信息

万州按下“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快进键”

日期:2022-05-09
语音播报


数据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项目35个,完成投资4.28亿元;

◆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建设项目23个,完成投资6.43亿元;

◆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建设项目109个,完成投资7.48亿元;

◆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建设项目81个,完成投资17.47亿元。

今年以来,万州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按下“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快进键”,全力推进248个重大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35.65亿元,实现了良好开局。

施工会战,上演速度与激情

风轻日暖,平湖微澜。把目光投向江城两岸,明媚的春光中,一幕幕如火如荼的项目会战场景映入眼帘,展现出万州加快“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毡帽山上,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快速推进,2.6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主体结构混凝土施工完成,砖砌体完成95%,钢构拼装完成95%,防火涂料、马道天沟安装完成,可望明年正式投入使用。

长江岸边,新田港项目二期启动建设,工人们操作大型设备强夯货物堆场地基,忙着新建4个5000吨级散货泊位及相关配套设施,着力提升港区货运功能,发挥铁公水无缝联运优势。

高峰园内,占地约212亩的新能源高端装备线材线缆项目加快推进,工地上挖掘机挥舞长臂,工程车往来穿梭,开工短短2个月,就完成了场平工程的70%,为万州打造百亿级铜产业注入新动能。

高铁片区,三峡国际健康城三峡医学中心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已挖运土石方量70万立方米,进入场平扫尾阶段,预计6月转入主体施工,建成投用后将服务周边23个区县2300万人口。

一个个全速推进的重大项目,汇聚起万州加快“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的磅礴力量,激荡着争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排头兵的铿锵足音。

项目建设,不负春光开好局

2022年,万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经反复筛选和调研论证,明确推进“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重大项目248个,其中重大前期项目14个,推进建设项目234个,年度计划投资约210.95亿元;实施“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重大事项53项。

目标确定后,关键靠实干。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把重点项目事项作为加快推进“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和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压紧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

近期,区委、区政府对“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工作机制进行了优化完善,充分发挥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和四个板块工作推进组及24个重点项目指挥部功能作用,全面落实会议制度、调度制度、督考制度、宣传制度、调整制度等五项工作制度,组织协调、切实保障重大项目事项顺利实施。

同时,每个项目事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围绕重点环节和关键步骤优化细化措施,强化分析研判、工作调度、跟踪问效和安全管理,动态研究解决项目事项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加强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力促重点项目事项早启动、早完成、早见效。

不负春光争朝夕,项目建设开好局。据区发展改革委消息,一季度,万州加快推进248个“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5.65亿元,总体进展顺利。

分板块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项目35个,完成投资4.28亿元;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建设项目23个,完成投资6.43亿元;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建设项目109个,完成投资7.48亿元;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建设项目81个,完成投资17.4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